yyy睡觉

你好,有缘人。

【周叶】望周安





·#全职高手# #周叶#
·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子
·一发完






周泽楷要结婚了。


作为“继叶秋之后荣耀第一人”和“联盟的脸”,周泽楷除了各方面操作顶尖之外,样貌是无可挑剔的,却一直未有伴侣。现在却突然公布要结婚的消息。

兜兜转转,终于等来了对的人,早已经迫不及待。


叶修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对着镜子仔仔细细的打理好自己,小心翼翼的拿出许久之前叶秋送的,鲜少穿过的西装,一丝不苟的穿上。

他对着镜子笑了笑。

今天是他结婚的日子,可千万不能迟到啊。

他对自己说。


叶修赶到的时候,人都差不多齐了,相熟的职业选手们围成一圈聊得正欢。

黄少天眼尖,一下子就看见了他,高声喊道:“哎老叶这边这边这边啊快点过来就差你了!!”叶修慢悠悠的走过去,还不忘调侃几句:“少天你这么着急干什么,今天你结婚啊?”
黄少天“嘁”了一声:“喂喂喂你这人这么说话的你才结婚呢!我……”
“少天,”喻文州温和的说:“今天是周队的大喜日子,先不要闹了。”
黄少天鼓起的腮帮子瞬间卸了气,老老实实的缩在那儿:“哦,知道了队长。”

叶修看他那样实在想笑,刚要说什么,只听见不远处突然喧嚣起来,好奇的望过去,见周泽楷一身黑色的西装包裹着高挑的身段,左胸口别着花,轻轻松松的把其他身着相似服装的男性给比了下去。他被一众家属嬉笑着簇拥的走过来。

周泽楷平时面无表情的脸上此刻弥漫上了一层不易察觉的喜悦,双眸闪着光,嘴角就没落下过。似是被灌了些酒,连带着双颊都微微泛红,这更衬得那面容英俊非常。


好一位清新俊逸的新郎。


他看到一众联盟选手,加快了前进步子,笑道:“欢迎。”接着转过身子,乖巧的对叶修笑着说:“前辈,你来了。”

叶修看着他,很想像以前那样摸摸他的头,抬起手,犹豫半晌,只是轻轻的一拍周泽楷的肩,似乎慵懒的笑道:“嗯,我来了。”

已经要结婚了,要成为一个有妻子的男人了,不久后还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他们爱情的结晶,可不能再被人摸头了。


“我来了。”你却走了。

后面那句话叶修没能说出口,是不能,不敢,也是不愿。

人家都要结婚了,说这种话多让人家为难。


其实如果小周喜欢他的话,无论如何他都要把人拉走的。

可是小周不喜欢他啊,现在要结婚了。

叶修想。



是什么时候对这个操作优秀的乖巧的后辈产生不一样的感情的呢?

他不知道。
或许是那种对周泽楷的感情在心底潜滋暗长,发现的时候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



听到有人在呼唤周泽楷,叶修抬起下巴示意,“快去吧,他们找你呢,”便准备转身走开,顿了顿,似是想起了什么,回头道:“一定要幸福啊,小周。”
说罢摆摆手走了。

周泽楷一愣,继而笑容里多了些平常的腼腆,“嗯,谢谢前辈。”





婚礼开始了。

在神圣庄重的婚礼进行曲中,新娘挽着父亲踏上红地毯,缓缓走向周泽楷。

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皮肤白皙,笑靥如花,满是一派天真活泼。走过去的过程明显急不可耐,众人见了,都善意的笑起来。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那个女孩是他的挚爱。

是一个不错女孩,女孩,恳请你一定要善待他,和他白首,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叶修有些有些不放心,摸摸的祈祷。

周泽楷站在那儿,侧头看着缓缓来到跟前的新娘,笑得比任何时候都要灿烂,眼底的深情仿佛要溢出眼眶。



神父诵读发问。

周泽楷目不转睛的看着新娘,缓慢而坚定的答道:“我愿意。”

叶修笑着注视着他。

新娘调皮的冲周泽楷眨眨眼,也笑答:“我愿意。”

叶修也在心里答道:我愿意。



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托起新娘的手,好似捧着珍宝一般,周泽楷仔细的戴上那枚精致的钻戒。周泽楷看着新娘,没等神父的话语,便迫不及待的撩起新娘垂在面容上的白纱,吻了上去。


叶修垂下了眼睛,没有去看。

已无力思考其他东西。

耳边恍恍惚惚只听到众人骤起的鼓掌声,起哄声,欢呼声,

待那些声音小了些,叶修抬起头,深深的望了眼周泽楷英挺的背影,眼里全是他,整个世界仿佛只有他一个人。

即使只是一个背影。


小周,一定要幸福啊。


他转过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那一瞬间,使劲隐藏的所有的苦涩与绝望倾泻而出,如潮水般将他吞噬。

叶修走到一个小巷子里,仰着头,靠在墙上,点燃一根烟,叼在嘴里。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许久,终于忍不住落了下了。

叶修自嘲的笑了笑。
他以为自己即使伤心至极,绝望至极,也不会流泪。
看来他还是高估了自己。
他是真的很爱很爱周泽楷啊……


“情”这一字,到底还是伤人。





几年后,见叶修在一座庙宇内,上完香,跪于蒲团之上,郑重的将双手按在地面,俯身叩拜。反复几次起身,再双手合并,略微俯身低头参拜,便转身走了。

这些年,叶修出乎意料的背起了行囊,走出了家门,独自一人走了许多地方。

国内的,国外的,停停走走,好不悠闲。

每去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去教堂或庙宇内祈祷或参拜,会在遇见的每一棵许愿树上挂上一个牌子,上面一直写着:望周安。



希望,周泽楷,平平安安。



祈祷和参拜来来去去,也就这么两个愿望:


愿我挚爱之人与他的家人,后代,喜乐平安,一世无忧,长命百岁。


爱他所爱,愿他所愿,想他所想。

这一生,大概也就这个样子了。

叶修想。



小周啊,我可能是要爱你一辈子了。

无论多久,
我只希望你年年岁岁,
喜乐平安。






一晃过去了几十年,叶修已垂垂老矣。他一直是独自一人,终身未娶。

日暮西山。

他悠闲的趟在摇椅上,颤颤巍巍地沐浴着火红艳丽的夕阳,脑中走马灯似的略过了许多东西,有嘉世,有荣耀,有兴欣,有联盟选手们的面孔,有国家队……最后还是想起了那个挚爱之人。

他依稀回忆起不久前联盟选手的聚会,差不多都是一个年纪,家庭美满,儿孙满堂,互相之间依旧像年轻时那样肆无忌惮的调侃,吵闹。

只可惜英雄不负当年,人再无少年。

周泽楷变成了一个帅老头,头发还掺着些许黑色,性格依旧腼腆,身姿依旧挺拔,不过话多了些,完全没有年近花甲的模样。
叶修很高兴,在他看来,哪儿也没变,哪儿都是一般好。

那真是太好了。





叶修缓缓合上眼睛,

如何世上真的有神,神明啊,我祈求你请保佑周泽楷喜乐平安,长命百岁。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