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睡觉

你好,有缘人。

【双道长】吾念





·#魔道祖师# #双道长# #宋岚# #晓星尘#
·随手码 刀







“在下抱山散人门下,晓星尘。不知这位道长师从何门?”

“宋道长,人生不易,相逢一场即是缘分,可愿意与我一同行走天涯,除魔奸邪,开创一个不以血统传承为首的门派?”

“如此甚好。那从今往后我便唤你‘子琛’,你也唤我‘星尘’罢,如何,子琛?”

“子琛。”

“子琛,霜华感到有异,我们到那边看看。”

“宋道长?宋道长?子琛?发什么呆呢,我们该走了呀。”

“看来今天是什么特别的节日,这儿可是热闹的打紧。我们要去看看吗,子琛?”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这可真是……抬举我了啊。倒是子琛你,‘傲雪凌霜’一点也不假。”

“子琛,我……很抱歉。我……”

“宋道长……”

“子琛……”




宋岚倏地睁开眼睛,他看见了晓星尘。探出手似是想抓住什么,可终是一片虚无。张开嘴想要唤声“星尘”,却好半天也说不出一个字,这才想起自己的舌头已经没有了。
转头望向身侧,空荡荡的,被单整洁没有皱褶。
宋岚摸了摸贴近心脏的,哪怕就寝也不肯拿出来的两个锁灵囊,闭上眼睛,才想起晓星尘已经走了几百年了,只剩下一缕破碎虚弱的魂魄,一把佩剑霜华,除此之外,什么也没留下。

彻彻底底的。


“此时不必再相见!”

这是他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宋岚静坐半晌,便下了榻,走到案前,小心翼翼抽出一叠已经泛黄的纸,在最上面那一张上提笔写下了“晓星尘”。
然后吹干墨,缓缓地将那一叠纸重新放好,整好衣裳,背起拂雪与霜华,走了出去。

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奸邪。

几百年,年年如此。


风从未关的窗探进,顽皮的带起端放在案上一角的那一叠泛黄的纸张。部分飘落到地上,望去,上面全是整整齐齐的,密密麻麻的“晓星尘”。

“晓星尘。”

若不能言,便写罢。






从前的宋岚,有白雪道观,有师傅,有师兄弟,有晓星尘。

现在的宋岚,除了两个锁灵囊,一把佩剑霜华,一无所有。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