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睡觉

你好,有缘人。

【薛晓】非是





·#魔道祖师# #薛晓# #薛洋#
·随笔√ 突然脑洞
·我也不知道写这个是想什么意思







自此过去了千百年,薛洋又降生到了世上,他硬是没有喝孟婆汤,仍带着前世的记忆,关于晓星尘的种种,都不曾忘记。

无聊的活了十几年。在薛洋十八岁那年,他遇到了一个和晓星尘很像的白衣道人,独自一人背着一把用布包裹住的剑。

薛洋看见了他,一颤,伸出手,张口好像是要说什么,讨要什么。顿了顿,继而垂下了头,似是扯开了一抹莫名的笑,又似是没笑,抿着嘴
他远远看着那个与晓星尘很像的白衣道人,握紧了拳头,又倏地松开,远远的跟着。

薛洋看那白衣道人一路除魔奸邪,路见不平出手援救,到贫穷之地赠予银两……想起了什么陈年旧事似的,挑眉,冷笑,不屑一般;继而皱起眉,咬牙,无声地笑起来,身体剧烈的颤抖,眸中渐渐布满血,眼眶发红;再垂下头,呢喃着什么,好像是一个名字,模糊不清;最后仰头,一切仿佛归于平静,脸上还是那般少年天真无邪的笑容。
许多种情绪飞快地在一个人脸上体现出来,最后归于一个简单的笑容,不知道是说那个人可怕好还是说对情绪的控制能力极强好。

第二年。
薛洋不再跟着那道人,游山玩水,漫无目的的瞎转悠,偶尔遇上了世家夜猎,便笑嘻嘻的帮那魍魉祸害百姓,从世家弟子们手中逃脱,再挑一两个弟子练成凶尸。遇上某些村庄有妖魔作怪,随手画一面召阴旗插在那,就慢悠悠的走远……

第三年。
薛洋又碰到了那与晓星尘相似的白衣道人,他还是独自一人,身上除布包裹着的剑,和钱袋外再也没有别的东西。说是碰巧遇上,倒不如说是薛洋自己去找那白衣道人的。
他也不做什么,就远远的跟在那人后面,时不时消失一会,过那么几个时辰,几天,几个月,又会在那白衣道人身后远处看见他。

第四年。
薛洋又不知到哪去了,悠闲的散步,抢来摊上冰糖葫芦,又顺走了几颗糖果,在摊主要冲过来时随手一掀,摊位翻了个底朝天,东西四处滚落。路过村庄时笑着慢悠悠的画上面召阴旗,随便一插,走了。停停走走,竟不知不觉走到了义城。千百年后的义城,早已不是那时破败的模样,城门高大坚固,厚厚的一层红漆,很久都不用担心会脱落,城内更是热闹非凡,大街小巷人来人往。
随便走了走,抓了一把看起来熟悉的糖,仔仔细细的装起来,慢慢的吃。薛洋没找着当初那个义庄,估计也被拆掉了,又顺了几大把糖,便走出城门离开了。

第五年。
薛洋找到那同晓星尘相像的白衣道人时,街道上锣鼓喧天,欢呼声,赞叹声不绝。他一改往日素淡,穿戴着火红的新郎服饰,骑着马,双目亮得惊人,俊秀的脸上满是喜悦与深情。他仍然远远的跟着,看着,看着那道人轻轻地一踹轿门,迎娶新娘,脸上柔情满满,嘴角翘得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周围欢呼和祝福声大得惊人,渐渐的把他淹没,淹没,直到再也听不到任何喧嚣的声音。

第六年。
薛洋又离开了,不知道去了何方。

第七年。
薛洋找到那跟晓星尘相似的道人的家,离得远远的看着。他们刚刚有了孩子,是个女孩。那道人的妻子虚弱的躺在床上,小孩哭个不停,那人手忙脚乱的抱着自己的孩子,有些滑稽,有些好笑。

…………

第一百五十七年。
薛洋轻车熟路的找到那和晓星尘相像的道人的家,意外的看见那道人在家门口不远处买东西,那人没变多少,仍保持着二十多岁近而立之年的样子,以此可见其人道行之深,法术之高强。

他缓缓的走到那道人身边,笑嘻嘻的吊儿郎当的叫了声:“晓道长。”见那道人没什么反应,他不死心般的又叫了声:“晓星尘,晓星尘!”那道人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刚要开口问,薛洋已经转身走了。

走着走着,薛洋停了下来,他呆呆的,还保持着笑,有些疑惑,看了看胸前的锁物囊里的糖,拿出来一颗放进嘴里含着。他脸上又出现了先前那样情绪的飞快变化。他突然笑出了声,且声音愈来愈大,愈来愈大,隐隐有癫狂之势。他边笑着,头边越垂越低,眼眶开始泛红,先是一颗晶莹的泪珠缓慢地从眼角滑落,后来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各地百姓都知道有一个看起来像修道的人总喜欢在各个摊位抓一大把糖果,抓完就走,仗着修道灵力高强也不付钱。

好像是一个总是笑嘻嘻的少年。








-「完」

评论(3)

热度(10)